淮玄

文字和画都是生命的馈赠

【我独观影体】和平假象(序章)

      我独观影,无具体cp,无程哥感情线


    时间线:在解决了战争之后的和平世界,与支配者的使者见面后


 有个人私设的人物带领观影,不影响主要剧情


     【按漫画剧情来】


    ooc预警



    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从那无人知晓的空间出来之后,程肖宇终于回归了普通人的生活,没有地下城,没有传送口,没有战争的硝烟,他感受着那前所未有的平静,像每一个学生一样去上学,一回到家便能见到家人的温暖笑容。



这让他有时都会有些恍惚,甚至沉沦,仿佛之前危险的经历都只是大梦一场,影子里暗藏的无数光点和那强大的力量又时时刻刻提醒他这是事实,战争真的来过,有人因此逝去。


但幸好,成功了,他们都回来了……


看着大街上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,程肖宇在心里情不自禁地暗叹道。




但还没等他回过神来,眼前突然被黑暗笼罩,虽然他因为影子,对黑暗非常的熟悉甚至亲切,但是笼罩他的黑暗他能够感受到和他自己的力量是全然不同的,长久的战斗经验让他不由自主的有了危机感。



程肖宇迅速反应过来,下意识的开始警惕四周,但随即他又想到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人拥有魔法,就算出现了完全意料之外的情况,以他现在的实力,也不可能这么悄无声息的就袭击他,而他却一无所知。


“什么情况。”程肖宇一时想不到原因,这种事情人为的可能性实在太小,既然不是人,那会是谁?支配者们看不惯他对他动手了?



但是过了一会儿,他预想中的攻击并没有来到,黑暗逐渐蔓延,但是他身边的人却一个都没有到空间里,似乎只是针对他,外界的声音逐渐被隔绝,黑暗逐渐形成了一条长廊,长廊的尽头有一扇发着淡淡紫光的门,门上似乎还有一些发光的字迹。



他试着往后退,但是触碰到只有冰冷的黑色墙面

:“没有后路了,只能前进吗?”



程肖宇犹豫了一下,便缓缓走向前,每走一步都在观察,但是无论是地面还是墙壁都没有一丝的动静,已可以称得上是寂静,他在门前立定,微微低头,下意识看向了门上荧光的小字



 “请宽恕我突然地邀请,欢迎您的到来,君王阁下——”



望着这行字,程肖宇脸上凝聚了些许凝重,但同时他又满心疑问,如今知道他身份的只有那些支配者,而那些家伙最近应该没有理由找他麻烦,毕竟他什么都没做,但如果不是,又会是谁?



带着怀疑,他的手握上了门把,随着门的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无比的黑色空间,中间的一块墙壁上仿佛有一块巨大的荧幕,还排列着一行行整齐的座位,仔细看上去就像人类影院的布局。





“欢迎你的到来,程肖宇先生,或者说——暗影君王。”



一道通体白光的人形光影突然出现在面前,程肖宇警惕的看着对方,在对方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甚至隐藏的身份时,身后的影子已经开始轻轻地颤动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 “别紧张,我只是一个来自异域的旅人罢了,相信你感觉得出来,我没有任何的恶意,君王”


 确实,在这道白色的光影上程肖宇确实感受不到任何的杀意,但这并不足以让他相信对方,何况对方知晓他的身份。



“是你把我带进来的?你有什么目的?以及……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,难道你和他们有关系?”



 “确实是我把你带进来的,至于目的——我只是不希望本该光芒万丈的人被埋没罢了,所以会请你和你的朋友看一段影片,当然了,我和你口中的他们也没有关系,信不信由你,不过可以请你先入座吗?”




话音刚落,还没等程肖宇回答,便是一道白光笼罩,程肖宇眨眼间便坐在了一个座位上,幻影也在此刻消失。


程肖宇尝试站起来,身体却似是被一颗无形的钉子固定在了椅子上,完全动弹不了。



就在他想要挣扎出座位的时候,空间开始变化,墙面上出现了一道道门,和他之前所出来的门都长得一模一样,又过一会儿,把手的声音便断断续续的响起,一道道人影出现在门前。



程肖宇看到出来的人时愣了愣



肖雅,韩宋伊,还有父母,刘晨浩,晓希,白律浩,崔中寅,高建利会长……几乎是在之前他所认识的所有亲人朋友,还有各个与他有交集的猎人,机构工作人员。



这算什么……亲朋好友欢聚一堂?




从神情可以看得出来,出来的人们也很疑惑,他们彼此相互打量着,与自己熟知的人打招呼,询问情况。



程肖雅刚进空间时便碰见了韩宋伊,和她的父母,不过很显然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都是上一秒还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下一秒便被黑暗包围,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空间。



她四处打量了一番,突然发现前面的座位似乎有一个人影,慢慢的走近一看,熟悉的面容映入眼帘。


“哥?!你怎么也在这?”程肖雅惊呼。



“我还想问你们啊,你们也是突然被带到这里的吗?”程肖宇看上去有些无奈,不过还是示意大家坐下。



随着他们的入座,越来越多的人往这一块的区域走,当他们犹豫要不要坐时,那道幻影浮现于空中,他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空间,顶着众人疑惑不安的视线自顾自地说:



“欢迎各位来到我的影院!我知道各位心中有很多的疑问,但还请先入座,我会为各位一一解答。”



听了这声音的话,一部分人开始寻找座位,另外一部分仍然犹豫不决,其中有一些人小心翼翼的开了口:“你做了什么,把我们带到这里来?有什么目的?”



“目的啊,很简单——见证这个世界和平的真相,也就是给各位看一段影片。”



“哼,别胡说八道了,什么和平的真相?真是好笑,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他?”


“就是啊,用奇怪的方法把我们绑架过来,又要我们看影片,莫名其妙。”一些杂七杂八的声音响起。



大部分人都对幻影的话感到疑惑甚至嗤之以鼻,只有小部分的人若有所思,程肖宇听着他们的讨论心想着:“和平真相……难道是我的事?他之前说要观看影片,难道他能重现我之前经历的的事,既然他能悄无声息的把我们带到这里来,那就必定会有一定的能力。”



等到人们窃窃私语的声音低了下来,又是一挥手,还未落座的人们便做到了座位上,身边是他们熟知的人。



“无论你们相不相信我说的,我都会为你们呈现我所说的真相,只因我不愿意英雄被埋没,我会为各位准备翻译的工具。

在这个影院里,你们可以自由的交流,但不可大声喧哗,打斗,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离开座位。

等这场观影结束,我便会将各位送回原来的世界,请放心,外面的世界时间并不会流动。”



“这么神奇吗……哥你觉得他说的可信吗?”程肖雅拉了拉旁边程肖宇的袖子,压下声音问道。



“不确定啊,静观其变吧。”程肖宇闻此也是皱起了眉毛。



见众人一时间沉默了下来,万一也是渐渐变淡直至消失,只留下了一段话:



“所播放的一切皆为发生过的现实,没有任何的虚构成分,还请各位遵守影院守则,影片正式开始——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棒

  ↓

  @庚邪 

七夕我独接龙下一棒

@三河 

评论(67)

热度(43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